白嘢

放假了好耶!!!

人总是有太多太多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情感,如洪水猛兽,如排山倒树的巨浪,只需一瞬,便能将自我顷刻淹没。

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描绘这种情感。我该称其为情绪或许更恰如其分。

那是汹涌的山洪,是可怖的天灾,它一边悄无声息地侵占着我的理智与头脑,一边奴役着我发出悲楚的嘶鸣。

它是潜伏在内心深处的一头巨兽,我无法逃脱,无处可躲。

我赤裸裸地暴露在它面前,如同初生的婴儿般迷惘。

我甚至无力抵抗,它就在那个角落里嗅来嗅去,想要抓住我流露出的一丝一毫恐惧。

那种感觉我无法用语言描述,我试图张口,喉口却抽搐着发不出一分声响,连唾沫都直接被对未知的恐惧蒸发。

我感到那东西在拿着什么尖利的东西划拉着我的皮肤,发出“滋啦”的声音,一点都不像人类的皮肉。

它发现我了。

它缓缓地朝我靠过,慢慢地钻进我的嘴里,朝我不断痉挛着的胃爬去,同时未知的情愫开始在胸口发酵。

兴奋,害怕,恐惧,好奇,担忧,高兴......

这些情绪一瞬间便充斥了我的大脑,我甚至已经来不及去分析每一个情绪我所该标上的号码。

这是什么?它干了什么?

我感到有一股股克莱伊蓝的液体飘出了我的肌肤,还有一些紫罗兰粉的东西灌入了我的眼睛,与此相伴的是泥巴般土灰的东西从我嘴里融化,那是我的牙齿吗?

一股脑的古怪的玩意儿冲进了我的头发,直直地飞向我的睫毛,在我的眼睑边上跳舞。

突然,又一群四处乱舞的飞鱼在空中静止下来,变得透明又绚丽多彩。

它安静下来了,好像一个玩累了的孩子,静静匍匐在我的肚子上。

一呼,一吸。

它的心脏在沉着而有力地跳动着。

它分散到了我的身体四处,我似乎与它融为一体了,但又似乎没有完全融为一体。

它到底是什么?

尽管如此,平静下来之后,我也忍不住猜想它的真面貌了。

缓缓的,缓缓的,沉稳的,安静的......

它渐渐沉下来了。

它睡着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